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 > 正文

香港有公立医院流行诺沃克病毒 110人受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5:12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7月4日电香港一些公立医院近日连番遭到诺沃克病毒袭击,已有110人受影响。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表示,诺沃克病毒或已变种,提醒市民要提高警觉。

  据介绍,今年的诺沃克病毒有别于以往多在冬、春两季暴发,而延至夏季,且患者多数为老人。不过,专家指出,虽然此病毒传染很快,但杀伤力并不大,症状多为呕吐、腹泻,并可于2至3日内康复。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感染控制处主任翁维雄表示,公立医院自5、6月以来,共录得20多宗诺沃克病毒暴发个案,110人受影响,包括28名员工。

  翁维雄透露,初步基因排序显示,该

病毒与以往的不同,但仍须继续研究,才可确定病毒是否已变种。

  诺沃克病毒是目前最为常见的食物源性病毒,主要感染症状为腹泻、腹部痉挛、恶心、呕吐等胃肠部不适,有时还伴有低烧、头痛等症状。(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