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 > 正文

西安黑诊所贩卖精神药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1:06 华商网-华商报

  

西安黑诊所贩卖精神药品(图)

  工作人员从黑诊所里面查获大量的药品

  本报记者王荣忠摄本报讯(记者李琳)一名黑诊所的“医生”,居然敢贩卖“地西泮”注射液这样的精神药品。日前,西安解放门派出所刑警队接到群众举报后,在双方交易
时抓个正着。此案已移交药监部门追查药品来源。

  7月12日上午10时许,接群众举报有人贩毒,刑警在北郊二马路一家黑诊所内发现黑诊所“医生”正向他人贩卖一种名为“地西泮”注射液的精神类药品,现场查获12支,警方将黑诊所“医生”带回派出所调查。

  据了解,“地西泮”注射液是国家二级精神药品,是一种强力安定类精神药品,用于治疗重度精神疾病,连续使用会使人产生依赖。根据国家对精神药品管理的有关规定,二类精神药品可供医疗单位使用,凭执业医师出具的特殊处方,按规定剂量销售,医药门市部应当凭盖有医疗单位公章的医生处方零售,处方应留存两年备查。当前,部分吸毒者通过非法渠道购买精神药品作为毒品替代品注射吸食,而一些不法分子为谋取利润,也伺机向这些吸毒者贩卖此类精神药品。

  事发后,警方立即向新城区卫生局通报,卫生执法人员、刑警带着黑诊所“医生”一起来到事发黑诊所进行调查。据黑诊所“医生”交代,自己是河南郑州人,今年23岁,“地西泮”是在城东一市场内做生意的人送来的。

  该黑诊所门外无任何标志,诊所大约10平方米,外间是诊疗室,里面是卧室,除了听诊器外,没有其他医疗器械。在其卧室的床下,药品放了满满一床柜。执法人员现场将全部药品、医疗器械没收。黑诊所的“地西泮”究竟从哪里来?目前此案已移交药监部门进一步处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