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 > 正文

医疗腐败令人震惊 医药公司办事处有112张存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4:02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一家医药公司南京办事处只有10多名工作人员,却有多达112张银行存折。近一年间,该办事处通过其中的6张存折向另外106张存折“打”进了50余万元,这些钱悉数被人从外地用银行卡取走。

  检查发现大量可疑存折

  近日,我市执法部门在对陕西某医药公司驻南京办事处进行检查时,发现了106张建设银行存折、6张工商银行存折。其中6张工商银行存折的开户人是办事处员工,而106张建设银行存折的户主均是“陌生人”。建设银行存折的存、取记录显示,每张存折都有一张对应的银行卡。

  这家医药公司的主打产品是感冒药及抗生素,该公司驻宁办事处则主要负责江苏市场两种药品的业务。执法人员检查发现,该办事处有几本记录本,详细记录了业务单位名称、每个月的销售情况等。其中的一本记录本显示,该办事处的业务单位包括江苏10多个市的30多家大中型医院,这些医院每个月两种药品的使用量也都有详细记录。

  50万元通过存折取走

  在该记录本中,执法人员发现了一个表格,表格由“医院名称”、“销售额”、“药品销售当月统计”等栏组成。其中,“药品销售当月统计”中的一组数字比较蹊跷,引起了执法人员的注意。例如,某市中医院一个月两种药品的“销售额”为1.2万余元,“药品销售当月统计”一栏里则写着“3500”。执法人员发现,106张存折中,其中一张存折里当月存钱的金额正好是3500元。

  执法人员还发现,该表格中“药品销售当月统计”一栏中的大部分数字,都和这些存折中其中一张的当月存钱金额吻合。

  据此,执法人员初步推测,该办事处正是按照每个医院每个月的销售量,以一定比例计算“药品销售当月统计”数字,并根据这一数字往指定的存折里存钱。

  此外,该办事处还有一个记录本,详细记录着30多家医院药剂科等关键部门的负责人名单。巧合的是,30多家医院的相关负责人数量正好是106名。

  初步统计发现,近一年间,这两种药品在江苏市场的销售额约1000万元。而该办事处通过6张存折向建设银行的106张存折里存进了约50万元,这些钱都被人从外地用

银行卡取走。

  以研讨会名义吃喝玩乐

  除了112张存折,执法部门还在该办事处发现了一系列DVD光碟,内容是该办事处邀请数十名医院负责人前往厦门、

九寨沟及海南开“研讨会”。

  执法人员浏览光碟发现,在长达三至七天的研讨会中,主办方只用半天甚至更少的时间和医院负责人座谈,其余绝大部分时间都用在了吃喝玩乐上,研讨会成了名副其实的“游玩会”。

  知情人士分析说,该办事处的行为,已涉嫌不正当竞争。106张存折和银行卡分离,存折掌握在办事处工作人员手中,而银行卡很可能掌握在医院负责人手中。办事处根据医生的用药量,通过存折给予回扣,医生拿银行卡即可取出现金。这是不正当竞争的一种新型表现形式。而以研讨会名义邀请医院负责人游玩,也是变相地给予好处,也已涉嫌不正当竞争。

  目前,有关执法部门正在对该办事处作进一步调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