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 > 正文

贪食冰冻饮料易发热感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2:25 新闻晚报

  晚报讯 记者今天从曙光医院、市第一人民医院等处获悉,由于市民过多食用冰饮料、冷饮,导致医院里发烧、感冒病人明显增加。专家提醒,夏季免疫力有所下降,千万不能反复着凉。

  黄小姐前天下班后,觉得又热又渴,一口气吃了5块冰砖,又喝了一瓶冰汽水,随后又去逛商场,晚上回家就出现了头晕、呕吐、腹泻等症状,同时还发烧。

  曙光医院中医内科副主任熊旭东表示,在最近的感冒发烧病人中,不少都是由于喝了太多冰饮料或吃冷饮引起的。事实上,夏季人体出汗较多、消耗过多能量,很多人又会出现睡眠不足、食欲减退等情况,全身的营养供应、肌体修复功能、免疫力有所下降。在这种情况下,如果过度贪凉,吃太多冰饮料或冷饮、都会导致人体一时无法适应,细菌、病毒更容易入侵,从而导致感冒发生。

  专家表示,热感冒的症状除了普通的鼻塞、流涕、打喷嚏、发热等症状外,大多还伴有一些胃肠道反应,如恶心、呕吐、胸闷、腹胀、腹泻等。

  因此,如果感冒没有引起并发症,最好不要自行服用感冒药,只要休息好,多喝开水,一般一个星期左右就能自行痊愈,病症较重的,及时请医生诊治,千万不要盲目服用退热药物,否则滥用药物可能引起抵抗力下降,反而加重病情。□记者 陈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