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 > 正文

卫生部通报2006年冷冻饮品抽检合格率8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3: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0日电中国卫生部今天在其官方网站通报了2006年冷冻饮品抽检情况:天津、河北、辽宁、上海、浙江、湖北、新疆等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对商场(超市)、集贸市场销售的冷冻饮品进行国家卫生监督抽检,共抽查396份冷冻饮品,结果有343份合格,合格率为86.6%。微生物指标不合格是冷冻饮品不合格的最主要原因,本次抽检不合格的53份冷冻饮品中有38份微生物指标未达到标准要求。

  据介绍,此次抽检结果本次抽检抽查指标为菌落总数、大肠菌群、致病菌、色素、糖精钠、铅和产品标识,抽检结果显示商场(超市)冷冻饮品合格率高于集贸市场。本次商场(超市)抽检的冷冻饮品216份,合格211份,合格率为97.7%,而集贸市场抽检的180份冷冻饮品,合格132份,合格率仅为73.3%。

  对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冷冻饮品,各地已对生产经营者依法进行了行政处罚,并向社会发出通报。

卫生部要求,各级卫生行政部门要重点加强食品添加剂使用情况的监管;同时进一步规范标签标识,加大对冷冻饮品标签、说明书的监督检查力度,并加强集贸市场从业人员卫生知识培训,增强其对所销售产品的索证意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