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 > 正文

山东一患者三处巨大肿瘤共32公斤被成功切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08:02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8月9日电(记者王娅妮)山东一家医院成功为一位神经纤维瘤病患者切除了总重量达32公斤的三处巨大肿瘤。经过先后三次手术,患者8日康复出院。

  34岁的患者徐某是山东济阳县的一位农民。3岁时,其背部就出现咖啡色斑伴毛发生长。随着年龄增长,色斑范围逐渐增大。7岁时,色斑区有肿物长出。13岁时前胸及左臀部也出现色斑并生长肿物。17岁后,三处肿物生长日渐迅速。手术前患者的瘤体已经占正常体
表面积的52%。由于肿物过大只能长期卧床,生活不能自理,就连下床也要3个人协助。因为胸廓、腰椎已严重畸形,骨质被破坏,患者的身高只有132厘米。

  患者前往山东大学第二

医院就诊后,被诊断为躯干部神经纤维瘤病。据山东大学第二医院骨外二科主任陈增海教授介绍,由于病人体质较差,要切除的瘤体较大,要分次为患者切除肿瘤,以减少手术风险。为便于病人更好地恢复,三次手术的间隔时间较长。

  4月25日的第一次手术中,陈增海和他的助手们为患者切除了重达20公斤的背部肿瘤;一个月后的第二次手术又切除了8公斤的左臀部肿瘤;最后一次手术在7月5日进行,切除患者背部肿瘤约4公斤。三次手术先后共切除肿瘤约32公斤,患者的体重由手术前的75公斤骤减到40多公斤。

  医生介绍,病人目前已经能够下床活动,生活也基本可以自理。(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