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 > 正文

首部《中国月饼消费白皮书》10日发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8:4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0日电(记者杜宇)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10日发布《中国月饼消费白皮书》,着重介绍了我国月饼的发展现状和趋势、月饼的科学消费标准及目前存在的各种消费误区。

  《白皮书》称,截至目前,全国生产月饼的企业上万家,年产量在20万吨以上,销售额超过100亿元。

  《白皮书》还告诉消费者如何正确科学地选择食用各种口味的月饼,如它提示消费者“一些人特别喜欢购买包装豪华、价格昂贵的月饼,其实决定月饼从里到外的关键,是馅料的配比和工艺,并非外表。”

  在《白皮书》中,专家们还对月饼产品的发展方向进行了预测。他们认为:“在未来,月饼的品种将更加多样化和个性化。月饼高糖、高脂的状况将逐步改变,健康、营养型月饼将成为趋势。”

  目前,月饼多以节日食品的面貌出现,然而专家们预测,月饼将成为常年销售的食品,品牌集中度更加明显。

  北京稻香村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中国月饼消费白皮书》的适时推出,有利于推动月饼行业发展,规范市场秩序,提高企业标准化意识和引导消费者树立健康消费观念。”(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