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 > 湖湘抗癌公益活动专题 > 正文

湖湘中医肿瘤医院收治巨型肿瘤病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0:33 法制周报-e法网
湖湘中医肿瘤医院收治巨型肿瘤病人(图)

术后的董翠娥在家人的照顾下正逐步走向康复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切除肿瘤重见光明

  对于年仅31岁的董翠娥来说,命运似乎总在和她作对:自小,她的右脸上就长着一颗肉瘤,而且随着年龄的增长越来越大,直到如今覆盖整个右脸,直接导致右眼失明;一年前,丈夫患肺癌过世了,留下了家里八十多岁的婆婆,八岁的女儿和七十多岁的聋哑叔叔。现在,瘦弱的她不仅要承受巨大的肿瘤带给她的病痛,而且还要担负起一家之主的责任。

  生活的艰难和病痛的折磨让她欲哭无泪。庆幸的是,社会的关注和爱心给了这个历经磨难的女子坚强的心态和微笑的勇气。

  出生起肿瘤就开始长

  家住长沙县暮云镇的董翠娥,出生时,右脸上就长了一个豆大的肉瘤。由于当时不痛不痒的,董的父母也没怎么在意。

  但是,董翠娥的肿瘤一直在长大,由于家庭贫困,对肿瘤的治疗也一拖再拖。1998年,董翠娥到省内一家著名的肿瘤

医院进行治疗,当时医生就告诉她,需要进行切除手术,否则肿瘤会一直生长下去。

  面对昂贵的医药费,董翠娥当场就打起了退堂鼓。因为家里实在太穷了:两间砖房是村里人帮她建的,家里惟一的家电——一台十四英寸的黑白电视机是别人给的,一块木板搭建起一张简陋的床,主要的经济来源就靠那一亩五分薄田的收成和30元一月的低保费。

  8岁女儿为母煮寿面

  父母年迈加上有病在身,因此这些天来一直是姐姐董娇娥在照顾董翠娥。姐姐说到妹妹家里的情况眼睛就红了:“结婚十年来就是在嫁过去的时候,妹夫给她(董翠娥)买过两套衣服,后来的都是我给她添置的。”

  说到8岁的女儿谭银花,董翠娥一脸平静的幸福:“女儿很懂事,很孝顺。经常帮我干一些家务活,在我难受的时候她就像个小大人一样安慰我。上次我生日那天,她还煮了一碗鸡蛋面给我吃。”

  乖巧的女儿一度成为董翠娥生存下去的希望。

  湖湘专家减免手术费

  由于肿瘤没有得到有效的治疗,已经长到了让董翠峨难以承受的地步。今年上半年,湖湘中医肿瘤医院成功地为一位巨型肿瘤患者进行了肿瘤切除手术。听到这样一个好消息,董翠娥决定,要彻底治好自己的肿瘤,让亲人们不再为自己操心。

  今年7月,姐姐和弟弟合伙给她凑了四千元,董翠娥自己还借了两千元,把家里值钱的东西都卖掉,好不容易凑足了住院治疗的钱。8月3日,姐姐董娇娥陪妹妹一起来到了湖湘中医肿瘤医院进行治疗。在得知董翠娥的家庭情况之后,湖湘中医肿瘤决定将董翠娥纳入到贫困癌症病人免费救助的名单中,免除她的手术和住院期间的所有费用。

  目前,已入院治疗的董翠娥得到了医院医护人员的精心照顾。董翠娥的主治医生之一的杨教授向记者介绍,董翠娥患的是遗传性的神经纤维瘤,现在肿瘤已经长成长约16厘米、宽约13厘米、重约一公斤的巨型肿瘤;脸部的血管和神经被瘤子侵蚀而导致患者右眼失明,左眼视力下降;考虑到瘤体丰富,一次性切除会导致大量失血,他和医院其他专家商量决定采取特殊的手术策略:先在肿瘤周围用医用针缝合一圈,然后再对肿瘤进行切除。

  8月9日下午,当记者再次拨通医院电话,询问董翠娥的手术情况时,杨教授告诉记者:手术比预计的还要成功,在这次手术中,专家们还为董翠娥做了部分的面部整容,不仅右眼可以重见天日,而且董翠娥的容貌也将恢复姣好。术后的董翠娥被送往监护病房,十几天后,她就可以带着自信的微笑和乐观的心态出院了,这对于任何一个关心董翠娥和她的苦难家庭的人来说,都将是一个鼓舞人心的好消息!

  本报记者 陈佳婧

  实习生 邝丽艳 张婷婷/文

  本报特约记者 雷小海/图

  相关专题:湖湘抗癌公益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