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 > 正文

中国首次对蛋黄派食品业制定标准 12月1日实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0: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5日电 蛋黄派作为早餐深受市民欢迎,据广州日报报道,广东省食品协会昨日表示,中国首次对蛋黄派食品制订的行业标准将于今年12月1日实施,该标准规定蛋黄派的最低蛋白质含量不得低于4%。

  到底含有多少蛋白质才能称作“蛋黄派”?广东省食品协会执行会长张俊修表示,中国首次对蛋黄派食品制盯的行业标准,即《SB/T10403—2006蛋类芯饼(蛋黄派)》将于今年
12月1日正式实施。该标准按照其加工方式和工艺将蛋黄派分为三种,并对不同种类蛋黄派食品的蛋白质含量制订了量化标准。

  根据标准,蛋黄派分为夹心蛋黄派、注心蛋黄派和涂饰蛋黄派三种。其中,涂饰蛋黄派是表面涂饰巧克力或巧克力制品或其他“装饰料”而制成的食品。标准要求,蛋黄派食品口感应细腻松软、有弹性,糕坯断面呈海绵状组织,气孔均匀且无明显过大的气孔。标准要求夹心蛋黄派的蛋白质含量≥6%;注心蛋黄派的蛋白质含量≥4.5%;涂饰蛋黄派的蛋白质含量≥4%。凡是未达到最低蛋白质量化标准4%的蛋黄派产品,今后都不得再冠以“蛋黄派”的名号进入市场。

  此外,张俊修指出,国家标准还对蛋黄派食品实施了召回制度。标准规定:产品在市场销售中,超过保质期,应按照制造商与销售商的合同约定,由合同相关方负责将产品进行下架召回处理。(林晓丽 何志萍 石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