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 > 正文

中国母乳喂养率七成左右不容乐观 农村高于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6: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8月15日电(记者 王彤)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研究员荫士安在此间透露,目前中国母乳喂养率为七成左右,其中城市中母乳喂养的比例仅有六成左右,农村的母乳喂养比例高于城市。

  荫士安呼吁,零到六个月之内的婴儿最好用母乳喂养。他介绍,中国预计到二O一O年将母乳喂养率提高到百分之八十五。

  有专家坦言,中国为提高母乳喂养率制定了一系列相关政策,包括《母乳代用品销售管理办法》等法规,明确规定禁止母乳代用品在医疗机构内进行推销活动。但目前中国的母乳喂养率仍不容乐观。

  荫士安在惠氏奶粉进入中国二十年的庆典上强调,尽管中国对上市的配方奶的营养成份有严格的规定,但认为配方奶粉可以完全代替母乳是错误的,只有当一些特殊原因,如神经病患者及乙肝

病毒的携带者等不能
母乳喂养
时,才建议用配方奶粉喂养。

  荫士安研究员介绍,近期中国的婴幼儿奶粉配方的标准将依据母乳的比例做进一步的修改,这次修改主要是根据国际婴幼儿营养领域最新的研究成果,参考国际上婴幼儿奶粉的标准的变化,以及中国婴幼儿营养发展的状况进行调整。

  对于修改的核心,荫士安表示,目前中国使用的婴幼儿奶粉的标准有相互矛盾和重复的情况,这些问题将得到解决。另外,蛋白质的含量可能也需要调整。

  据了解,这次修改将于八月十六日开始,最终结束日期目前无法确定。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