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 > 正文

武汉同济医院试推挂号实名制防范号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02:11 国际在线

  同济医院试推“挂号实名制”

  您认为这能阻击号贩子吗?

  昨天(15日),患者小马到武汉同济医院看眼病,挂号前得知:他得先填写自己的姓名、性别、年龄、联系方式等。

  医护人员将这些信息输入电脑后,他再拿着贴有条形码的病历到挂号处挂号。

  据悉,这是该院推行的挂号实名制。目前,已有5个科室试推行,分别是眼屈光治疗中心、神经科、皮肤科、生殖中心和知名专家门诊(即特需门诊)。

  院方有关负责人介绍,此举是为了防范号贩子。门诊入口及挂号处,均已贴出相关告示。不过,患者复诊挂号时,不需重新登记个人信息。

  与北京、温州、杭州等地推行的挂号实名制略有不同,同济

医院并不强求患者出具有效证件。对此,有患者表示,不强制要求出示有效证件,那么号贩子登记一个假名,也可以挂到号。

  院方提醒,登记实名尊重患者个人意愿,如果患者使用假名看病,患者病历资料则缺乏有效法律保护,万一出现医疗纠纷,对患方也不利。(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记者卢水平 通讯员蔡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