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 > 正文

卫生部决定自9月30日起一律停止有偿机采血小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6:30 国际在线

  中新网8月21日电 卫生部消息,为进一步推动无偿献血工作,充分有效利用宝贵的血液资源,卫生部决定自2006年9月30日起,一律停止有偿机采血小板。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各级卫生行政部门要加强对采供血机构的管理和监督,真正落实采供血机构停止有偿机采血小板的规定;并动员各级各类医疗机构配合做好此项工作,制定应急措施,防
止出现临床用血短缺情况。

  二、各级采供血机构要在当地政府的领导下,加大力度开展无偿献血知识的普及,积极开展全血手工分离制备血小板的工作,动员更多的无偿献血者接受成份献血,保证临床对血小板的需求;并制定应急预案,防止突发情况的发生。

  三、各地献血办不得下达指令性无偿捐献机器采集血小板的指标,或以发放补贴为由变相有偿机采血小板。无偿捐献机采血小板者的交通费用应据实报销。

  四、为切实做好停止有偿机采血小板工作,便于社会各界监督,特公布举报传真:010-68792513;电子邮箱:xyc@moh.gov.c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