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 > 正文

劣质指甲油可致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10:02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8月26日讯几元钱买来的劣质指甲油,看起来能给纤纤玉指增色不少,实际上却存在巨大的健康隐患。专家指出长期使用劣质指甲油可能会致癌或导致流产。

  24日,文化东路夜市一化妆品地摊上,几个女孩借着微弱的灯光比较着几款指甲油。记者随手拿起一瓶打开,一股浓烈的香蕉水味扑鼻而来。因为颜色很多选择余地不小,几个女孩各自选购了不同颜色的指甲油,平均一支售价不足三元钱。

  “这指甲油味道这么难闻,质量应该不太好吧?”记者对此表示怀疑。几个女孩却笑嘻嘻地表示没关系,“反正也是涂着玩的。在商场里买一支比这儿要贵好多,在这儿能买好几支呢!还不如多买几支经常变换颜色。”其中一个女孩还强调自己使用这种指甲油很长时间了,没有任何问题。

  果真如此吗?记者了解到,指甲油是一种以硝化纤维为基料,配上丙酮、醋酸乙脂、苯二甲酸丁类化学溶剂来合成的

化妆品。其所包含的化合物属脂溶性化合物可通过呼吸系统、皮肤进入人体,如果指甲油中某些有毒化学成分含量过高,长期使用会产生一定的生物毒性。我国香料香精化妆品协会最新发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劣质指甲油中有的含高达80%左右的致癌物质邻苯二甲酸酯,有的则含酞酸酯,长期使用易引起孕妇流产或生出畸形婴儿。

  此外,专业人士认为,因指甲油均含有毒化学成分,涂上后不应直接用手去拿食品来吃,特别是油炸食品,以免有毒成分溶解在食品中进入人体内。


记 者 仲爱梅  实习生 杨春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