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 > 正文

北京20人吃自助餐餐后食物中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03:23 京华时报

  本报讯 (实习生 肖岳) 昨天上午8点15分,20名食物中毒者来到石景山朝阳医院就诊。据了解,前晚这些人都曾在仙鹤楼商务会馆吃自助餐,并于昨天凌晨左右出现食物中毒症状,其中4人中毒严重危及生命。目前石景山卫监所已经介入调查。

  石景山朝阳医院感染科徐主任说,早晨8点15分,12个人来医院就诊,都是上吐下泻并伴有高烧症状,这些人都称前晚在附近的仙鹤楼吃过自助餐,凌晨时出现症状。此后又陆
陆续续来了8个病人。这些人中19人被诊断为急性肠胃炎,一人被诊断为传染性菌痢被隔离。医院立即对患者进行抢救,并向石景山区卫生监督管理所(以下简称卫监所)汇报情况。

  昨晚8点左右,患者仍在

医院接受治疗,大部分仍处在高烧不退的情况。其中最年轻的15岁小姑娘苏洁和她74岁的奶奶刘恩兰病情较重,他们一家10口去吃自助餐,其中有7人食物中毒。苏洁被送来时情况是最危险的,医生称,她被送来时脸色苍白,血压极低,处于极度脱水状态中,随时都可能有生命危险,幸好抢救及时。

  苏洁称,夜里2点左右,她觉得肚子里像被什么东西搅一样,开始腹泻和呕吐,一连上了10多次厕所,到最后只能往外吐黑水。她74岁的奶奶刘恩兰,晚上也一连跑了10多次厕所。

  据了解,所有患者都曾在仙鹤楼商务会馆吃过黑

木耳、虾和粥等食品,患者刘颐萍回忆说,“当时吃的黑木耳又苦又涩,吃了两口就吃不下去了,还有粥是剩粥,闻起来都有些发馊了”。

  徐主任说,送来的患者中有4人生命垂危,经抢救已脱离危险。目前14名患者在感染科治疗,其他重症患者被转到消化科进一步治疗。

  接到医院的通知后,石景山卫监所和CDC(流行病学调查)人员赶到医院,了解具体情况后,将患者的排泄和呕吐物取回化验,造成集体中毒的原因还需进一步鉴定。

  记者随后得知,仙鹤楼方面在得知顾客食物中毒后,并未报警。昨晚9点左右,仙鹤楼仍在营业,服务人员称,目前没有任何负责人当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