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 > 正文

香港男性通过同性性接触感染艾滋病个案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14: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0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卫生防护中心公布,今年第二季新增九十人感染艾滋病毒,其中近八成为男性,当中值得关注的是,男性透过同性性接触感染艾滋病的个案正不断上升。

  根据香港卫生防护中心资料显示,新增感染个案当中,近八成即七十一名为男性,近五成共四十八人透过异性、同性或双性性接触感染,其余则因注射毒品等原因感染。而性
接触仍是香港最主要的艾滋病病毒传播途径。而男男性接触社群中感染艾滋病病毒个案正有上升趋势,在九十宗新艾滋病病毒感染个案,当中八成男性患者主要透过性接触传染,其中三分之一更是透过同性性接触感染。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顾问医生黄加庆对此甚表担忧,表示男男性接触发生感染

艾滋病
病毒
个案上升原因,由于艾滋病病毒在他们的社群感染个案相对较高,再加上进行不安全性行为而增加感染风险及对艾滋病的警觉性松懈他呼吁进行性行为前应采取正确的预防措施。

  除透过性行为感染艾滋病毒,当中一些患者未能确切知道如何染病,估计与近年流行网上交友及服用软性毒品后进行性接触等趋势有关。

  另据香港中文大学调查显示,男男性接触感染病毒在零三年时少于百分之一,零四年时有约百分之一点八,到了零五年则上升到百分之二点五。数字反映男性透过同性性接触感染艾滋病的个案,上升速度惊人,值得大众关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