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 > 正文

孕妇身"怀"六肌瘤 手术同时"生"下孩子和瘤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1: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8日电 据楚天都市报报道,今年27岁的湖北李女士腹中胎儿和六个子宫肌瘤“相处”了近38周,昨天通过手术顺利产下一名重达4.2公斤的男婴,同时也把和胎儿一起呆在子宫里的6个肌瘤“生”了下来,目前母婴皆平安。

  据介绍,昨日上午的手术只花了约1个小时。男婴率先出世,而后医生们一个个剔除子宫肌瘤。这些肌瘤最大如鹅蛋,最小也有板栗大小。据手术医生讲,8斤多重的婴儿在临
床上称为“巨大婴儿”,如果孕妇没有子宫肌瘤,婴儿可能会更大。而产前检查只发现4个肌瘤,也是因为胎儿挡住了B超的“视线”。目前母婴皆平安,由于母亲子宫切口较寻常产妇多,医院还将密切观察一段时间。

  令人称奇的是,李女士未怀孕时,每天穿梭于自己家和娘家(相距3.5公里),怀孕后依旧坚持。据她讲,中途曾放弃过这个习惯,可没想到导致胃口不太好,吃不进饭,于是每日不懈。

  专家说,女性

子宫肌瘤的发生率为20%-25%,且超过99%是良性,同时长4个肌瘤比较少见。李女士的子宫肌瘤长在子宫浆膜下或肌壁间,对怀孕生育影响不太大,尽管手术有出血风险,但剖宫产和肌瘤剔除手术可以同时进行。

  专家表示,李女士每天坚持走7公里,无形中帮她增强了体质。不过,每日7公里对一般孕妇相对有些长,孕妇可根据自身情况适度运动和锻炼。(卢水平、蔡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