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 > 禽流感疫情专题 > 正文

最新研究称禽流感病例需立即治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11:38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9月12日电 一份新的研究报告称,对于治疗禽流感病例而言,及时用抗病毒药物治疗非常重要。

  美国《纽约时报》11日援引这份研究报告报道说,禽流感致命的方式同1918年全球性流感致命的方式相同,即患者因其肺部产生的液体窒息而死。禽流感病毒复制非常快,如果不在最初的48小时内控制住,有可能导致患者病情迅速恶化,直至死亡。

  该报告的主要作者、牛津大学病毒学家缅诺·德容博士说:“‘影响严重、影响早’或许就是H5N1型禽流感的典型反应。”他还说,由于人体自身免疫反应会造成部分损害,医生应考虑在使用抗病毒药物的同时使用抗干扰素。

  德容博士说,喉部取样检测可以比鼻部取样检测更早地发现

禽流感
病毒
,同发现季节性流感的情况正好相反,这对医生进行流感试验很有帮助。研究人员同时在直肠取样中发现了禽流感病毒,意味着在普通流感患者中常见的腹泻也可能传播禽流感。

  虽然这一规模较小的研究结果正是流感专家通过实验室工作所预测到的,但是韦尔·康奈尔医学院小儿科和免疫学教授安妮·莫斯科纳还是将其称之为“重大进展”,因为从过去241例禽流感病例中收集到的临床信息少而又少。(完)

  相关专题:禽流感疫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