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 > 正文

河北规定定点医院给农民看病不能开贵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4:53 东方今报

  今报郑州讯“给农民看病不能拣贵药开。”昨天,省卫生厅下发通知,要求新农合的城市定点医院尽可能给患者使用在报销目录内的药品,目录外用药不得超过20%。

  2003年,我省开始在部分地区推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参加该制度的农民在定点医疗机构就诊时,可以享受到医疗费用按比例报销的优惠。目前,这项制度已经覆盖了我省超过一半的农民。但是,在部分定点医院中,医生在接诊农民患者时,大范围使用该制度
报销目录之外的药,这类药品价格高昂且无法报销,使农民享受不到应有的优惠。

  为了控制这种现象,省卫生厅昨天下发了通知,要求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各级定点医疗机构,要严格执行《新农合的报销基本药物目录》,控制目录外药品的使用,乡级定点医疗机构使用目录外药品费用占总药品费用的比例不得超过10%,县级不得超过15%,省、市级不得超过20%。

  此外,医生在使用超范围药品时,要征得参合农民或者其家属的同意并签字。对于超规定比例使用目录外药品,或者把目录外药品变通成报销药品的单位或个人,要按照有关规定严肃查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