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 > 正文

海南限定68种抗微生物药品最高零售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5:08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9月18日电(记者 郑玮娜)记者18日从海南省物价局价格处获悉,9月20日起,海南省青霉素V等68种抗微生物药品将被限定最高零售价格,平均降幅达30%。

  据海南省物价局价格处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限价涉及336个剂型规格,包括青霉素V、头孢拉定、红霉素等老百姓的日常用药。

  从9月20日起,非营利性医疗机构要同时降低销售相关药品的实际加价率。非营利性医疗机构应以最小零售包装的实际采购价为基础,以不超过15%的加价率作价。

  海南省物价局要求各地价格主管部门加强药品价格监督检查工作,对不执行限价规定的单位,依法严格查处。市民如发现海南省医疗机构存在不按规定收费的,可通过相关部门进行举报。(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