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 > 正文

国家药监局公布2006年第2期违法药品广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3:11 国际在线

  法制晚报讯 (记者姚奕) 昨天,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其网站上发布了2006年第2期违法药品广告汇总公告,北京企业榜上有名。

  据介绍,在本期公告汇总期间,以发布《违法药品广告公告》等方式通报并移送同级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的违法药品广告共计7730次。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各省(区、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重点对本期汇总公告中的药品及有关企业进行监督检查。

  对因违法发布广告多次被公告的药品,要加大对其生产和经营企业监督检查和产品抽检的力度,对发现的违法行为应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同时积极配合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做好对违法药品广告的查处工作。

  按照《药品管理法》的规定,北京、内蒙古、辽宁、吉林、江西、河南省(区、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共撤销了16个因擅自篡改审批内容进行违法宣传的药品广告批准文号,并自撤销广告批准文号之日起一年内不予受理相应企业相应品种的广告审批申请。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各省(区、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加大对擅自篡改审批内容违法发布药品广告行为的打击力度,一经发现,必须依法撤销该药品广告批准文号。

  违法发布药品广告情节严重的药品名单

  药品名称 药品生产企业名称九味参蓉胶囊 黑龙江仁合堂药业有限责任公司蛾苓丸 大连水产药业有限公司

  海名威牌海麒舒肝胶囊 青岛海尔药业有限公司

  金蟮消渴颗粒(苗祖唐方)贵州汉方制药有限公司

  胃膜素胶囊(绿金子胶囊)湖北绿金子药业有限责任公司消银胶囊 陕西摩美得制药有限公司

  复方仙鹤草肠炎胶囊 云南金碧制药有限公司

  补肾填精丸(二十六位帝皇丸)承德御室金丹药业有限公司

  御骨合金牌复方续断接骨丸 北京知百草药业有限公司

  金洱灵牌益气聪明丸 陕西摩美得制药有限公司

  十六味马蔺子丸 西藏金珠雅砻藏药有限责任公司十三味菥蓂丸(根毒愈十三味)青海柴达木高科技药业有限公司新甘道牌参灵肝康胶囊 深圳市泰康制药有限公司

  活力牌克淋通胶囊 贵州联盛药业有限公司

  十八味欧曲丸(百藓康) 西藏自治区藏药厂

  十五味龙胆花丸(圌除根)西藏聂拉木藏药厂

  参龟固本酒 西安德天药业有限公司

  天麻胶囊(中华风骨王) 长春市新安药业集团有限公司龙迈牌参蛾温肾口服液 大连金泉宝山生物工程制药有限公司清肺抑火丸(蒙肺金丹) 呼伦贝尔哈慈制药厂

  注:()内为广告中标示名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