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 > 正文

“新版”流感疫苗增大“无防腐剂型”供应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6:1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2日电(记者何雨欣)用于预防今冬明春季节性流感的“新版”流感疫苗9月中旬开始集中投放市场,接种免疫也即将全面开始,今年“新版”流感疫苗的主要特点是“无防腐剂型”疫苗供应量比以往大大增加。

  中华预防医学会和法国赛诺菲·巴斯德公司22日联合召开“关注健康--2006冬春大众流感预防通报会”,通报今年“新版”流感疫苗的供应情况及特点。

  据介绍,今年将有2300万至2500多万剂流感疫苗投放市场,比去年的投放量增加至少两成。今年“新版”流感疫苗中不含“硫柳汞”的疫苗供应量将大幅度增加,原因是目前占国内流感疫苗市场份额最大的法国赛诺菲·巴斯德公司宣布从今年起,其生产的疫苗将全部不再添加“硫柳汞”。预计今年“新版”流感疫苗中不含“硫柳汞”的疫苗数量在600万至700万剂之间,是去年供应量的7倍至8倍。

  “硫柳汞”是一种含有汞成分的化合物,在流感疫苗中作为防腐剂少量添加,目的是防止疫苗在生产和运输过程中被污染。疫苗中添加少量“硫柳汞”是允许的,虽然没有充分证据表明接种含有“硫柳汞”的流感疫苗对人体有害,但谨慎起见,包括美国儿科学会在内的多个学术组织呼吁企业在流感疫苗中应该尽量少加甚至不加“硫柳汞”。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资料显示,接种不含“硫柳汞”的疫苗,人体局部出现红肿的几率更小,对儿童更安全。

  此外,今年“新版”流感疫苗类型变化较大,裂解型疫苗将占到整个疫苗投放总量的80%至90%;另外,用于三岁以下婴幼儿接种使用的0.25毫升小剂型疫苗预计将有300万剂投放市场,比去年增加近三成。(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