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 > 正文

女子腹内取出38斤肿瘤 入院时疑为孕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01:34 北京晨报

  初进医院时被疑是孕妇,术后感觉一身轻松

  晨报讯(记者 徐晶晶)昨天,记者在北京市复兴医院见到了术后恢复良好的朱女士。就在半个月前,朱女士还是一个腹腔中长满恶性脂肪瘤的急重病人,经过手术,共切除其体内脂肪瘤38枚,总重达到38斤。据该院外科主治医生称,一次性切除如此多且大的肉瘤实属罕见。目前,患者精神状态良好,已可正常进食。

  

女子腹内取出38斤肿瘤入院时疑为孕妇

  昨天,记者在复兴

医院的外科病房见到了患者朱女士及其丈夫。他们是来自浙江农村的普通农民,现在在北京打工。朱女士看起来精神状态非常好(见图)。护士告诉记者,其身体各项指标已趋于正常。1996年,朱女士在老家浙江被诊断出左下腹中长了一个恶性肿瘤,自此10年间,朱女士曾先后4次在浙江当地和北京多家医院就诊,但始终没有根除。从1997年至2006年,虽然接受了多次手术,但先后复发过3次。

  今年春天,朱女士出现了严重腹胀,据当时接诊的医生称,患者被送来时,由胸下至小腹均高高隆起,“我们都以为是怀了3胞胎的。”经诊断,病人当时已患上严重营养不良,血色素只有7.5克,情况十分危险。

  在接诊后,复兴医院立即组织外科专家紧急会诊。由于朱女士生活贫困,院方决定不考虑医药费问题,先救人,在病人被送来后的第5天就实施了手术。手术具有极大的风险,由于患者的下腹部动脉和静脉粘连严重,切除肉瘤时极易导致大出血。但考虑到这种恶性

脂肪肿瘤如果再发展下去,将侵蚀血管并直接导致大出血及全身脏器衰竭,直至危及患者生命。院方还是决定手术,并派出了经验最丰富的外科专家组成治疗小组。手术历时5个半小时,共计切除37斤大小不等的脂肪肉瘤38枚。“切下来的瘤子我用袋子拎着都感觉挺沉的,真是太感谢医院了!”术后,朱女士的丈夫激动地说。

  目前,经过补液、营养支持、抗感染等相关治疗后,患者病情逐渐得到恢复,腹部已恢复正常形态,胃肠道功能,呼吸、心率、血压均已正常。

  徐晶晶/摄

  线索:黄女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