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 > 正文

澳洲中国和统会在新疆实施四百例白内障复明手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01:52 中国新闻网

  

澳洲中国和统会在新疆实施四百例白内障复明手术

  由深圳荣誉市民、香港慈善家余彭年出资5亿元人民币,在国内9个省、市和自治区开展的“彭年光明行动”,9月18日至20日抵达新疆,该区巴州人民医院眼病防治中心张安仓主任医师带领医疗队来到大漠深处的且末,对30名维吾尔族白内障患者施行了复明手术。中新社发 任玉勇 摄

  

澳洲中国和统会在新疆实施四百例白内障复明手术

  新疆巴州人民医院眼病防治中心张安仓主任医师带领医疗队来到大漠深处的且末,对30名维吾尔族白内障患者施行了复明手术。中新社发 任玉勇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乌鲁木齐十月四日电 (记者 汪金生)“侨心光明万里情——新疆行”活动今天继续在新疆南部的和田地区开展医疗救助,该项活动计划实施四百例白内障复明手术。

  “侨心光明万里情——新疆行”由澳洲中国和统会、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中国侨联、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新疆侨联主办,主要目的是帮助新疆贫困地区的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

  据新疆侨联副主席何怀林介绍,澳洲中国和统会赴新疆义诊团于十月二日抵达和田地区并开展复明手术,义诊团医生人数为八人,昨天共实施了一百六十例手术,义诊活动计划于七日结束,共将治愈四百名白内障患者。

  澳洲中国和统会部分成员四日还前往喀什地区,为伽师县和巴楚县两所“侨心小学”举行揭牌仪式,并当场为学校捐赠一万元人民币。巴楚县和伽师县曾在二00三年发生了里氏六点八级的地震,造成二百七十八人死亡。

  据了解,在“新疆行”之前,澳洲中国和统会还先后举办了“西藏光明万里情”、“侨心光明万里情——四川行”和“侨心光明万里情——云南行”大型慈善义诊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