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 > 正文

传中国重性精神疾病患者已达一千六百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8: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月九日电(记者 张希敏) 记者今天在主题为“健身健心,你我同行”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中获悉,中国目前患重性精神疾病人数已达一千六百万,精神卫生问题已成为严重的社会问题之一。

  今天是第十五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与卫生部今天下午在北京联合举行咨询宣传活动。

  据介绍,随着中国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和竞争压力的不断加大,精神疾病发病率逐年提高。据相关资料显示,目前,中国每年约有二十八点七万人死于自杀,有一千六百万重性精神疾病患者,并有三千万受情绪障碍和行为问题困扰的十七岁以下人群。

  据专家介绍,由于精神疾病病程长、易复发,多发生于青壮年时期,致残率高达百分之六十四点二,精神卫生问题已成为引起广泛关注的社会问题。

  此外,由于人们对精神卫生知识了解甚少,易忽视自身及亲友的精神健康状况,以致贻误治疗时机,造成精神疾病,累及家庭和社会。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及

卫生部联合发起的此次宣传活动,旨在提高全社会对精神卫生工作的认识和理解,消除偏见与歧视,为精神康复者回归社会营造关爱、宽松的社会环境。(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