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 > 正文

广东中大附小52师生疑因豆浆食物中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0:23 信息时报

  

广东中大附小52师生疑因豆浆食物中毒(图)
昨天傍晚,一些等待转院的学生在等车转院时还在不停地呕吐。
广东中大附小52师生疑因豆浆食物中毒(图)
昨晚,中毒学生被送到中山二院救治,有的两人挤在一张病床上输液。
广东中大附小52师生疑因豆浆食物中毒(图)
昨天傍晚,学生家长帮孩子提着点滴瓶准备从中山大学校医院转到中山二院接受救治。□本版撰文 时报记者 丁香花 见习记者 吴瑕实习生 黄雪清 通讯员 海宣 本版摄影 时报记者 巢 晓

  昨日,中山大学附属小学发生集体食物中毒事件,有52人初步诊断为细菌性食物中
毒。

  昨日下午5时多,中山大学校

医院内挤满了前来就诊的孩子,部分孩子当场呕吐,家长在旁心急如焚,要求立即转院治疗。经了解,中山大学附属小学52名师生(其中学生50名,教师2名),经调查初步诊断为细菌性食物中毒。至晚上6时许,部分学生病况加剧,加上人数较多,校医院一时无法处理过来,只好转往其他医院救治。广州市疾控中心、海珠区卫生监督所等有关部门接报后迅速赶赴现场调查。

  昨日下午5时许,中山大学校医院气氛显得很紧张:医院里有多名中山大学附属小学学生由家长陪着前来就诊,一些孩子脸色很苍白,仿佛身体很虚弱。一些工作人员则拿着装有食物的包装袋送去化验。

  中毒症状加剧安排转院

  约6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医院门口停着广州市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的救护车,海珠区卫生监督所的工作人员随即也驱车赶到,迅速进入医院调查。医院门口多名家长正在焦急等待,他们或背或搀着自己的孩子,孩子们的手上则打着吊针,护士则在一旁帮忙拿着吊瓶。校医院医生称,部分孩子中毒症状加剧,医院条件有限,加以中毒学生人数较多,校医院一时无法处理,只好安排转院治疗。

  记者透过医院窗户玻璃,看到医护人员拿着吊瓶和药物在里面急速来回穿梭。部分随后赶到的家长不顾保安的劝阻跑进医院,将自己的孩子从里面背出来,快速往外面跑。医院门口的家长中已经有人等得不耐烦了,个别家长则用私家车先行将孩子接走。

  中毒严重学生当场呕吐

  当很多家长背着孩子站在校医院门口焦急等待救护车时,个别中毒较深的学生开始呕吐。一名四年级的小男孩弯腰蹲在地上,“哇哇”大口呕吐,吐出一种发出怪味的清水,家属在一旁手足无措。记者在校医院门口的宣传栏前看到,地上有好几摊呕吐物,据称,此前已有好几名学生因症状严重出现呕吐。

  一名家长称,孩子中午就出现了不适,但当时仅以为是感冒引起,并未在意。没想到下午情况严重,居然出现了呕吐、发烧、腹泻等症状,送到中大校医院后才知道有很多孩子都出现了类似症状,怀疑是食物中毒。有家长称,中大附小全校各个年级的学生都有出现食物中毒的现象。

  喝豆浆时已发现异味

  多名学生表示,他们可能是因为吃了上午课间餐的不干净食物导致食物中毒的。据称,上午10时左右课间餐期间,学校给学生们吃了豆浆、红豆糕,当时就有学生发现豆浆有异味。中午,一些学生开始感觉不舒服,到了下午四五点左右,出现不适的学生越来越多,并且情况越来越严重,经到校医院检查才发现可能是因为吃了不干净的食物发生食物中毒。

  6时40分左右,广州市急救中心和中山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的两部救护车赶到校医院门口,将等待已久的家长和孩子接上车拉走。此后,中山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又不断有救护车前来接病人。由于人数较多,学校甚至安排了面包车送病人。据记者在现场观察,前后几部车接走了20多名小学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