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 > 正文

北京:选择医保定点机构 在哪能查医院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2:35 法制晚报

  选择医保定点机构 在哪能查医院名单

  问:单位让我办理医保,需要填写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听说可以选择四个有定点资格的医院,哪里能查到医院的名单?

  答:根据“就近就医、方便管理”的原则,参保人员原则上可在单位和居住地所在
区、县的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以下简称定点医疗机构)范围内选择4家个人就医的定点医疗机构,其中必须有一家基层定点医疗机构,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和厂矿、高校等对内服务的定点医疗机构。

  参保人员选择的社区卫生服务站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派出机构的,可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直接就医;参保人员选择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可确认中心派出的一家定点社区卫生服务站直接就医。

  可以通过登录北京劳动保障网(www.bjld.gov.cn)或拨打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政策咨询电话“12333”查询有关定点医疗机构名单。

  文/通讯员 夏玉荣 记者 荆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