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 > 正文

喉癌患者告医院延误治疗 百万索赔被驳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7:31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 余皓 通讯员 弯月 实习生 刘小娟)咽喉不适被医院诊断为声带息肉,做摘除手术后,再经诊断为喉癌。患者老吕认为医院未及时进行癌前病变治疗,致其发展成绝症,遂将医院告上法庭索赔130万元。昨日,一审法院判决驳回他的诉讼请求。

  老吕今年52岁。前年3月,他因喉痛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就诊,经诊断为声带息肉,当
月便进行了手术。术后半个月,他感到咽喉疼痛难忍,又到该院复查。院方请来外院知名教授诊断并再次进行了手术。术后3天,病理检查为喉癌。

  去年7月,老吕将

医院告上了法庭。法院先后委托省、武汉市两级医学会对他的病情作出鉴定,结论为:摘除手术正确,不足之处为临床医生未明确告知患者:该病系癌前病变。但结论同时认为,患者喉部病变与医方的告知不充分无因果关系,不属于医疗事故。

  法院据此驳回老吕的诉讼请求。

  昨日,老吕表示不服一审判决。原因有二:他打的是过错赔偿责任官司,并不是医疗事故官司;相关资料表明,医院对患者的癌前病变必须采取干预性治疗。他认为自身癌变与医院延误治疗有因果关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