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 > 正文

看病难议案办理不理想 郑州市人大动用否决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9:25 大河网-河南商报

  本报讯(记者郭富收)人大代表议案办理的情况不理想,代表们就不买账。

  昨日,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否决的《关于解决城乡弱势群体看病难、看病贵问题》议案办理情况的汇报就是其中一例。据悉,今年8月以来,郑州市人大开始对议案办理情况的汇报进行表决,此次是第一项未通过的此类议案。

  在市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上,刘慕华、贺保森等11名代表就《关于解决城乡弱势群体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提出议案汇报。

  在市人大常委会第24次会议上,郑州市政府副秘书长许福亮就此项议案的办理情况作了汇报。许表示,今年以来,郑州市预计投入1.8亿多元,主要用于市属医疗卫生单位基础建设。

  “政府还严厉查处滥检查、乱收费、大处方等问题,同时,推行单病种最高限价制度,减轻群众就医负担。”许福亮说。

  虽然市政府就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做了不少工作,但是,令全国老百姓都在关注的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依然是社会的焦点,而且这一问题并没有得到根本解决。

  “从视察的情况来看,有些部门存在重书面答复,轻解决实际问题,以及工作不够细心细致等问题。”郑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郝建生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