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 > 正文

中国首位换脸人第二次手术结束 修复右眼和嘴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5:47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11月1日电(记者丁海涛)中国首位“换脸”人李国兴的第二次手术1日在西安西京医院进行。13时,主刀大夫、西京医院整形外科主任郭树忠从手术室中走出,宣布手术顺利结束。

  郭树忠介绍说,这次手术修复了李国兴面部看起来尚不自然的右眼和嘴角,并将他臃肿的左脸削平,力图使脸的左右两侧基本对称。“我们的目标是他走在大街上时不再引起
别人注意。”

  是否能够实现这个目标尚需观察。另外李国兴的右眼受伤实在严重,即使经过这次手术也可能看起来不太自然。

  手术于7时40分开始,13时结束。5名医生、3名麻醉师和2位护士参加了手术。

  郭树忠说,手术中医生们难以分辨哪部分组织是移植上去的,哪部分是原来的,这表明李国兴的新旧两张脸融合得非常好。

  手术结束后,李国兴被送进了消毒严格的层流病房。预计一个星期后能够拆线,一个月后脸部将消肿,何时出院尚不能确定。

  这次手术将是李国兴“换脸”历程中的最后一次大手术。

  另据了解,由于李国兴在云南的老家非常贫穷,西京

医院将在他康复后,在西安为他找个临时工作。

  来自云南省的傈僳族青年李国兴今年30岁。两年前,他遭遇黑熊袭击,面部受到严重毁容。2006年4月14日,李国兴在西京医院接受了世界上第二例、中国首例“换脸”手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