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 > 正文

江苏医疗服务涨价方案遭反对后暂缓推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03:28 东方早报

  江苏省物价局自上月25日起公布拟调价的137个医疗服务项目后,由于涉及91.2%的项目价格上涨,该方案自公示起到上周末公示结束,反对之声一直不绝于耳。昨天,早报记者从江苏省物价局获悉,由于遭到社会各界人士反对,该局决定暂缓推出各项基本医疗服务新价。

  自去年8月江苏省医疗服务项目价格改革方案出台以来,部分医疗机构、政协委员反映
部分项目价格不合理。经过调研及专家认证,江苏省物价局公示137个拟调整的医疗服务项目价格,涉及综合类7项、医技类2项、检验类58项、临床类11项、介入类6项以及手术类53项。

  但137个待调项目中有125项是上涨的,占调价总数的91.2%。包括静脉注射、胰十二指肠切除术、体检费、狂犬

病毒抗体鉴定等与百姓关系密切的项目。让普通百姓不满的除了涨价的项目过多外,还包括上涨的125个项目中涨幅大部分都超过100%,如最常用的肌肉注射从0.6元涨到2元,涨幅最高的免疫固定电泳甚至从20元涨到360元,价位较高的有小肠移植术和胰十二指肠切除术,分别由1000元和1700元上调至5000元。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专家指出,调价原因及成本测算不透明是众人反对“涨价方案”的最主要原因。

  根据在公示“涨价方案”期间得到的社会反馈,江苏省物价局、卫生厅表示将慎重决策医疗服务价格。物价局明确注射费、诊查费等与百姓关系密切的基本医疗项目价格将在听证后决策。同时为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江苏省物价局将使“单病种”价格下降5%,并力争年底前公布降低省医保目录中563种非处方药品的价格。

早报记者 林佳佳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医疗服务调价惹争议
江苏医疗费调整方案引关注
  江苏省物价局部分拟调整医疗服务项目价格的消息,引起市民广泛关注,多数市民感到调整的项目增幅太大,难以接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