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 > 正文

调查称医院候诊室环境最大问题是噪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4:02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不得已而去医院的人,都会担心作为一个病患密集的场所,医院候诊室的室内空气质量状况,害怕空气里会不会因为充斥着病菌、灰尘而引发交叉污染?

  医院候诊的舒适度究竟怎样?南京市疾控中心针对南京市21家二级以上医院的候诊室的空气质量进行了监测。

  监测:2000多份样品解读南京候诊环境

  此次二级医院候诊室的空气质量检测对于九大项空气污染指标进行了多点的监测,以期全面解读候诊室空气质量环境,据了解,在21个医院监测人员详尽地收集了共采集样品2376份,合格2290份,总合格率96.4%。情况基本令人满意,其中温度、风速、一氧化碳、甲醛的合格率均为100%,二氧化碳的合格率为98.5%,照度的合格率为99.6%,可吸入颗粒物的合格率为96.6%,空气细菌总数的合格率为93.9%。

  感受:候诊室噪声令人烦躁

  候诊室的噪音情况究竟怎样,昨天记者去探究,在南京某

医院儿科的候诊室,孩子见到白大褂就害怕,还未开诊,哭声先扬,小孩就诊时的哭闹无法控制,一些候诊的家长也在旁若无人地接听手机,大声地讲话。

  一位儿科医生告诉记者,工作5年,每天都在和噪音打交道,耳边没有一刻清静过,小孩的哭声也就罢了,大人们制造的噪音更让她觉得心烦,手机声此起彼伏的,有时候和病人家长交流甚至会被噪音淹没。

  监测表明,一些门诊量较大的医院候诊室噪声超标的情况相对明显,在抽查的21家医院中,噪声达78.8%,在监测的九项指标中,噪声超标情况是最为严重的,主要原因就是一些患者及患者家属在候诊过程中大声交谈,另外,某些医院在候诊室内设置宣传广播及宣传电视,音量也较高。

  专家:门诊量大的医院更要注意

空气污染

  专家表示,医院的空气细菌数、二氧化碳、可吸入颗粒物的情况虽然总体较好,但是也存在着一定程度的超标,而门诊量大的医院更容易有这样的困扰,因此,建议这些医院加强候诊室通风状况、保持室内空气新鲜、室内地面应采取湿式清扫,避免灰尘扬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