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 > 正文

中美专家在纽约共同探讨艾滋病防治经验及成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0: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纽约11月13日电(邓悦)来自中美两国十几位医学专家十三日在纽约举行研讨会,探讨艾滋病在中国以及在美国的亚裔人群中的防治工作经验以及所取得的成效。

  主题为“美国亚裔和中国:艾滋病防治策略”的研讨会,由纽约华人策划协会的艾滋病服务部主办,美国中华艾滋病基金会以及纽约大学医学院艾滋病研究中心协办。

  作为研究艾滋病的中国著名专家,来自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病毒学委员会的主席邵一鸣博士在会上作了主题为“艾滋病疫苗发展的未来”的报告。中国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中心国际合作项目的负责人以及来自中国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代表也纷纷发表主题报告,介绍艾滋病预防在中国所取得的成果、所面临的挑战,以及未来的发展动向等。

  研讨会还举行了三个不同主题的小组开放式讨论。其分别为“政府与非政府组织在发掘有效

艾滋病预防模式上的合作”、“艾滋病及精神健康”以及“社区角度:社区服务及预防”。

  参与讨论的专家还包括美国国家健康研究院社区参与研究外展办公室主管弗朗西斯科、南加州大学跨文化精神及心理病理系副主席埃德姆德、亚太裔艾滋病联盟医学主任埃纳达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