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 > 正文

医托自曝按医药费5%提成一天最多挣800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1:10 辽沈晚报

  昨早,中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公安科的30名工作人员全体出动,2个小时内抓到了17名“医托”和23名发医疗广告者。

  

医托自曝按医药费5%提成一天最多挣800元(图)
昨日,被抓的“医托”们在等待处罚。记者 刘牧 摄

  

  昨早5时许,中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

医院门诊大楼前,前来就医的人们早已排起了队,不一会儿等候挂号的队伍中就多了十几个来回徘徊的人。

  他们大部分都操着外地口音:“您看哪科啊?我知道有家医院治疗效果挺好还不贵”,“我以前也得过这病,后来在一家医院治好了,要不我带你去吧?”这些主动与人搭讪的人就是“医托”。

  还有一些人在经过你身边时,随手给你一份

医疗广告

  一名姓金的48岁的河北籍女子带着女儿一起做“医托”。“我丈夫有病,原本我和女儿在家卖菜,一个老乡告诉我们这行挣钱。”姓金的女子低着头说,坐在她对面的24岁的女儿不停地哭着。

  姓金的女子告诉记者,她和女儿是负责在医大一院门口等人,只要看见患者着装不像本地人就会上前搭讪。“一般皮肤科比较好介绍,我们告诉患者说附近有一家药费不贵,效果还好的诊所,有些人图便宜就能跟我们走。”金姓的女子说。

  很多“医托”都不是第一次被抓住,对于问话都习以为常,一位姓赵的“医托”告诉记者,每天他们往指定的医院介绍患者过去,医院就会将这名患者医药费的5%作为提成分给“医托”。一天最多的时候能挣800元钱。

  记者 王月宏

  来源:辽沈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