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 > 正文

人体器官移植管理峰会声明严禁器官买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22:57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14日电 (记者 刘奕湛、杨霞) 全国人体器官移植技术临床应用管理峰会14日在广州市发表声明,中国医务工作者承诺不参与任何人体器官买卖及与之相关活动。

  卫生部人体器官移植技术临床应用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扩大会议暨全国人体器官移植技术临床应用管理峰会13日至14日在广州市召开。会议为了推进我国人体器官移植事业健康、有序、规范发展,维护人体器官捐献者和广大患者的合法权益,保障公民健康和生命安全
,实现社会和谐发展,特作出声明。

  一、中国医务工作者将在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国家、省、市)的领导下,根据

卫生部人体器官移植技术临床应用委员会的统一部署,严格遵守人体器官移植技术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准入有关规定,遵循人体器官移植技术规范开展人体器官移植工作。

  二、中国医务工作者将严格遵守医学准则和伦理原则开展人体器官移植工作,恪守医务人员职业道德,尊重人的生命尊严,促进人民群众健康。

  三、从事人体器官移植的中国医务工作者承诺不参与任何人体器官买卖及与之相关活动,不参与任何以旅游名义跨国境实施的人体器官移植及与之相关活动。严禁人体器官买卖,严禁以旅游名义跨国境实施人体器官移植。

  四、中国人体器官移植应当优先满足本国公民(包括香港、澳门、台湾)人体器官移植需要。特殊情况下,对于其他国家和地区公民提出的人体器官移植申请,履行特定程序后实施。

  五、摘取人体器官必须取得捐献者本人书面同意,并按照法律规定的程序实施。当捐献者本人不能作出同意表示时,必须取得其亲属的书面同意。

  六、活体器官捐献者必须是年满18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公民;活体器官接受者与活体器官捐献者之间仅限于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和三代以内旁系血亲。

  声明表示,中国医务工作者将严格遵守以上六点准则开展人体器官移植工作。中国人民解放军和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支持和响应此声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人体器官 买卖”的相关新闻
人体器官移植管理峰会声明严禁器官买卖 (2006-11-14)
“严禁人体器官买卖” (2006-10-11)
“人体器官不得买卖”是条过剩法律 (2006-03-28)
器官移植管理规定7月1日施行 人体器官不得买卖 (2006-03-27)
巴格达人体器官买卖猖獗 低价吸引周边国家买主 (2005-05-24)
伊拉克人体器官买卖火爆 死亡工业急剧膨胀 (2004-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