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 > 正文

达利园派蛋糕内发现水银 误食者入院洗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06:05 华商网-华商晨报
达利园派蛋糕内发现水银误食者入院洗胃(图)

李晶在瓶中保存着儿子所吃蛋糕里的水银 ■本组图片由本报记者吴章杰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达利园派蛋糕内发现水银误食者入院洗胃(图)

许工凡的X光片显示胃部有一些高密度物体(画圈处)


达利园派蛋糕内发现水银误食者入院洗胃(图)

画圈处为李晶瓶中保存着在蛋糕里发现的水银


  7名沈阳学生在学校分食达利园派蛋糕时,却发现蛋糕内有水银。辽宁、吉林两地进行紧急抽查没再发现水银,但具体水银是怎么进入蛋糕内的,至今还是疑问。

  晨报讯“达利园派里居然吃出了水银,我儿子现在胃里还有呢!这可有毒啊!”

  昨日,李晶(化名)女士跟记者说时依然气愤,李晶的儿子许工凡(化名)2日在吃一
个达利园派夹心巧克力味蛋糕的时候,吃到了水银。

  工商部门随后下发了《关于对吉林达利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达利园派实施原地封存措施的紧急通知》。但具体水银是怎么进入蛋糕内的,至今还是疑问。

  上学饿了 吃达利园派吃出水银

  昨日下午,在沈阳市大东区许工凡的学校门口记者见到了读高二的17岁许工凡,他告诉记者因为食入水银后厌食,身体一直很虚弱,所以脸色看上去发白。

  “2号那天,11点多下课我饿了,同桌给我了一个达利园派,根本没注意,就一口吃掉了一半,后来上课老师进来了,我把剩下的一半一把塞嘴里了。等说‘老师好’的时候,一个小亮珠从我嘴里掉在了铺在桌子上的衣服上。我当时看着好像是水银,同桌看说也像水银。”随后许工凡让同桌看自己的嘴,结果同学发现他的嘴里也有很多亮晶晶的物体,因为知道水银有毒,害怕的许工凡一口把嘴里的物品吐掉。

  因为当时正是物理课,物理老师看后认定确实是水银,立即让许工凡去了医务室。“医务室的老师看后也证实是水银。”班主任老师打电话找了家长。

  医院诊断 误食水银,胃中有“异形物”

  “我开始还以为是孩子上实验课淘气把水银吃了呢,等到学校一听居然是吃

蛋糕吃出来的。”李晶说。

  在李晶向记者提供的沈阳军区总医院急诊病历的诊断上,写着误食水银。

  “当时大夫告诉我赶紧买牛奶,等我买牛奶回来医生已经给孩子洗胃了。”李晶说,洗完胃后医生建议到中国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做进一步检查,到医大后,经过拍片、诊断确定孩子的胃中确有很多“高密度不规则异形物”,医生诊断,误食水银。

  与此同时,班主任老师打开了另一袋还没吃的达利园派,结果在包装袋里发现了水银,而且让化学老师看过,老师说90%多是水银。

  “除了我儿子外,还有其他6位女同学吃过,派是一位女同学买的,当天拿到学校5个,6个女同学分吃了3个,还有两个给了我的儿子的同桌,同桌没吃,给了许工凡,结果我儿子吃到了水银。”李晶说,另一个就是老师打开的那个。

  在沈阳市工商局消保处此事件的调查材料中,记者看到了另外几个同学的材料,证实了李晶的说法,其他6名同学经过检查没有发现异常。

  3日,李晶到学校把老师事发时收集的达利园派等拿到单位,结果在剩下的残渣中,有三粒高粱米大小亮晶晶的水银,还有一块已经开封的蛋糕。(李晶说,这块蛋糕是老师打开的,包装里有水银的那块。)

  “我把蛋糕打开后,发现蛋糕中间的棉花糖上有十粒左右的水银,当时把我还有单位的同事都吓坏了,等带到工商局消保处时,消保处的人也吓坏了。”李晶回忆当时的情况时扔心有余悸。

  为排水银 3天上了30多趟厕所

  因为误食水银除了洗胃之外,就是尽量将体内的水银排出体外,为此大夫建议尽量多服牛奶、豆浆等,还可口服50%硫酸镁溶液导尿,或者番茄叶等泻肚的东西。

  “为了让儿子把胃内的水银排出来,头三天我儿子几乎一天一箱牛奶、喝番茄叶等泻肚的东西,喝得头3天去了30多趟厕所。”李晶告诉记者,到目前为止许工凡消化体统紊乱,食欲不振,而且从上周六到今天没有一次大便。

  据李晶介绍,到目前为至,她已经带儿子拍了3次片,最后一次发现胃里还有少量水银,但已经比第一次发现时少了很多。

  在李晶的办公室记者见到了她用煤油保存的3粒水银。“这就是当时在派里发现的水银。”记者发现,水银都是小米粒大小。

  “我就想要个说法,儿子真要是出个啥事儿,可咋办哪?”李晶哭了。

  【孩子惊恐】 “能死不?我不想死啊!”

  昨日下午在许工凡的学校门口,记者见到了他,因为十多天来身体不好,脸色苍白。李晶告诉记者,原来140斤,就这几天折腾得掉了10斤。

  记者:最近身体怎么样?

  许工凡:还是有些头晕,不爱吃饭,身子没有劲儿,上课总溜号。最开始的几天吃排泄的药物,总上厕所,现在不用了,可从上周六到现在已经没有大便了。

  记者:当时吓坏了吧!

  许工凡:根本就每想到,蛋糕里能有水银,吃完掉下一粒才看到,当时真害怕了,我跟我妈说,“能死不?我不想死啊!”

  记者:这件事同学怎么看?

  许工凡:吃蛋糕的几个都没事儿了,正常上课了。买蛋糕的女同学感觉挺不好意思的,但也不能怨人家啊。其他同学说我命大,点儿挺背的。当天晚上就有同学给打电话询问我“死没?”(笑)

  因为下课就10分钟,几句后许工凡就回去上课了,在往教室走的过程中,记者发现许工凡走路总是低着头,还有些摇晃。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6,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洗胃”的相关新闻
两女生被男教师罚喝一瓶白酒 酒精中毒连夜洗胃 (2006-10-23)
酒席连轴转 洗胃人激增 (2006-02-06)
酗酒学生洗胃扎堆周末三天 (2005-11-17)
着急减肥猛吃药片女生腹痛忙洗胃 (2005-09-02)
误将干洗剂当饮料喝 西宁一少年医院洗胃 (2005-07-27)
19岁青年为情服药自杀 称女友答应嫁给他才洗胃 (2004-12-03)
“水银”的相关新闻
西藏水银加工成为我国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 (2006-02-05)
西藏水银加工成为我国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 (2006-02-05)
恶夫嫌妻子拿钱补贴娘家人 将水银倒进妻子水杯 (2005-11-16)
妻子将家中40万存款送娘家 丈夫反目投水银毒妻 (2005-10-20)
夫妻因家庭矛盾吵架 丈夫把水银投进妻子水杯 (2005-10-19)
量体温咬破体温计 水银流进男孩儿肚子里 (2005-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