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 > 正文

世界首个子宫颈癌疫苗在港推出 每针1500港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00: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一月十六日电(记者陈伊敏)香港防癌天使服务协会今日公布,世界上首个有效预防子宫颈癌的疫苗正式在香港推出。新疫苗不仅用于预防子宫颈癌,还能用于预防外阴及阴道的癌前病变。

  防癌天使服务协会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布子宫颈癌疫苗正式在香港推出,并为二十一岁和十岁的两位香港女孩注射了预防子宫颈癌第一针。据介绍,这种“四合一”混合疫苗
上个月获得香港药剂业及毒药管理局批准在港注册。

  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妇产科学系名誉临床副教授张德康说,几乎所有子宫颈癌都是由“人类乳头瘤

病毒”(HPV)引发的。常规医学推介的“柏氏抹片”(子宫颈癌细胞检查)能及早发现,但不能预防细胞变坏。该疫苗则能有效预防四种HPV(HPV6、11、16、18 )病毒的感染,从而达到预防癌症的效果。

  中大医学院妇产科名誉临床助理教授卢永杰说,约百分之七十的子宫颈癌是由HPV16及HPV18两种人类乳头瘤病毒引起的。近五年来的研究表明,对于预防这两种病毒引致的宫颈癌,该疫苗的功效是百分之百。此外,该疫苗还能预防外阴道和阴道癌。

  提到疫苗可能产生的副作用,卢永杰表示,并无副作用,如果有过敏性的副作用也是轻微、短暂的。因 ~~爲~~ 注入体内的是一个只含病毒蛋白的“空壳”,而不含病毒基因。因此新疫苗只会提高免疫力而不会致病。

  卢永杰还强调,接受疫苗注射的女性应该继续定期做“柏氏抹片”检查,以预防其他HPV病毒所引发的子宫颈癌。

  据悉,该疫苗目前已获四十三个国家和地区的批准。功效集中在九岁至二十六岁未有性行 ~~爲~~ 的女性身上。每针价格一千五百港元,一年内分阶段接受三剂注射能确保产生体内免疫力。

  子宫颈癌在全球女性最常见的癌症中居第二位,是导致女性癌症死亡的第二号杀手。估计全球每年约有近三十万人死于该癌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子宫颈癌疫苗”的相关新闻
全球首支子宫颈癌疫苗在香港注册 用于预防性病 (2006-10-30)
子宫颈癌疫苗只对处女有效 (2006-09-06)
“癌症疫苗”的相关新闻
世界首个癌症疫苗宫颈癌疫苗即将在香港上市 (2006-09-24)
欧洲科学家开始临床试验新癌症疫苗 (2006-08-31)
首个癌症疫苗获得疾病防控专家建议 (2006-06-30)
首个癌症疫苗上市前遭美国疾控中心机构质疑 (2006-06-29)
全球首个癌症疫苗在美国上市 (2006-06-10)
瑞典专家研发新型癌症疫苗 可抑制肿瘤血管生长 (2006-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