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 > 正文

广州又有小范围登革热流行 一家三口均被感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9:08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张蜀梅) 昨日,广州市卫生局有关负责人向记者证实,近日在白云区太和镇发生一起小范围的登革热流行,有一家三口均被感染的情况。

  据悉,这一家三口居住在太和镇柏塘村,分别于11月9、10、11日先后发病,出现发热、出皮疹等症状。三人分别为一位80多岁的老太太和一男一女两位成年人。由于老太太之前就已经处于偏瘫状态,患病之后身体状况较差,其他两人的病情均较轻。目前,三人已经
送往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救治。

  据介绍,接到报告后,市区两级疾控部门均赶到太和镇调查,发现龙归

医院也收治了数名疑似登革热患者,在确诊为登革热后,这些患者也于近日送往市八医院。

  据调查,这些患者也居住在柏塘村,这个村庄目前有700多户人,其中本地人口2600人,外地人口1200人。疾控部门判断,发生在该村的登革热疫情是输入型。

  目前,白云区太和镇已经开展了灭蚊行动,

卫生部门也在当地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挨家挨户上门进行健康宣传,为村民提供医疗救治,并排查其余病例。

  据卫生局疾控处一名负责人介绍,往年到了11月份,登革热疫情就会结束,但今年的情况比较特殊,一直到现在还有零星的病例,这可能与今年天气较热有关。

  为什么今年广州的登革热疫情开始出现在城市,目前又转向农村?该负责人表示,暂不清楚疫情转变的规律,不过目前广州市区内的疫情已经基本趋于结束,只有白云区、从化市等地的农村还有零星个案,防蚊灭蚊的工作仍要继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8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登革热 广州”的相关新闻
广州登革热现余零星散发病例 (2006-10-13)
广州共报告500例左右登革热 仅5例未出院 (2006-10-11)
广州所有医院发热门诊国庆照常上班监控登革热 (2006-09-29)
广州登革热日发病例少于5例 疫情10月份可遏制 (2006-09-22)
广州可能暴发登革热 预计今年病例会突破500 (2006-09-14)
广州登革热高发区荔湾病情已得到控制 (2006-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