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 > 正文

国家药监局派专员赴山东督察多宝鱼养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0:43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魏铭言) 针对沪市售多宝鱼100%被检出残留致癌禁药,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昨天表示,已与农业部合作,派专员赴上海问题多宝鱼产地———山东渤海湾地区,专项督察地方水产养殖状况。

  据上海媒体报道,上海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多宝鱼样品进行专项抽检,结果全部检出了对人体健康有害的硝基呋喃类代谢物,部分样品还检出了孔雀石绿、红霉素等禁用鱼药
残留。从16日起,上海部分水产市场、超市已停售多宝鱼。

  目前,国家食药监督管理局

食品安全司已向山东、江苏、河北、浙江、福建、广东、辽宁、天津等沿海省市的食品监管部门发出特急通知,要求它们密切关注问题多宝鱼的事态发展,发现可疑问题须及时上报。

  相关新闻 农业部:违禁水产品应立即扣押

  据新华社电(记者 董峻)农业部有关负责人18日表示,上海市日前在对市场销售的大菱鲆(俗称多宝鱼)进行质量抽检时发现几种禁用药品残留量超标,此事引起社会关注。对此,农业部将组织开展水产品中药物残留专项抽检,对违法使用禁用兽药的水产养殖企业的产品立即扣押,监督销毁。

  事件发生后,农业部立即会同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成调查组,赴大菱鲆主产地区山东省调查了解水产品养殖用药情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多宝鱼”的相关新闻
上海部分超市停售多宝鱼 药监局介入抽检(图) (2006-11-19)
联合调查组赴山东了解多宝鱼养殖用药情况 (2006-11-18)
北京将在全市范围内抽检多宝鱼 (2006-11-18)
视频:上海抽检发现多宝鱼含禁用药物 (2006-11-18)
上海抽检30件多宝鱼药物残留全部超标 (2006-11-18)
专家称问题多宝鱼可能源于运输环节投放违禁药 (2006-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