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 > 多宝鱼查出致癌物专题 > 正文

上海部分超市停售多宝鱼 药监局介入抽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3:05 北京晨报
上海部分超市停售多宝鱼药监局介入抽检(图)

图为上海部分餐馆称多宝鱼销售受到影响 上海《青年报》供稿/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国家食品药监局介入抽检山东暂停出货及销售

  向来受宠的多宝鱼一夜之间因“检测出致癌药物残留”遭遇消费者唾弃,昨天记者对上海水产市场、大超市、饭店进行了现场调查,发现仍在出售的多宝鱼虽已大幅降价但仍无人问津,不少消费者对其望而生畏,部分大超市也已主动停售。据悉,国家食品药监局农业部的专家已到达山东对多宝鱼进行抽检,目前还不能确定问题鱼一定出自山东。

  部分超市接到停售通知

  昨天下午5点,记者来到位于浦东的沃尔玛超市,货架上已看不到多宝鱼的身影。记者随后致电沃尔玛有关负责人,他表示,前天晚上他们就已经发出了停止销售的通知。

  记者随后来到龙阳路地铁站附近的麦德龙,商场的王总经理告诉记者,多宝鱼的停售是由麦德龙中国总公司质监部门下达的,全国麦德龙商场都应该已接到了停售通知。

  目前发布禁售令尚不成熟

  “我们之所以发布严重消费预警,而不是叫停销售多宝鱼,主要是根据风险程度高低来判断的。”昨天,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透露,“上海抽检30件多宝鱼样品药物残留全部超标这件事结论比较清楚,是一次严重的违法事件,但根据专业分析,以它目前的风险程度发布禁售令是不成熟的。”

  国家食品药监局赴鲁抽检

  “国家食品药监局农业部的专家已经到达山东对多宝鱼进行抽检,目前还不能确定问题鱼一定出自山东,只要抽检结果出来,我们会第一时间对外公布。”昨天下午,记者电话连线了山东省渔业厅有关人员。多宝鱼目前已经成为山东省渔业养殖业的重点项目,省有关部门一直对其生产过程进行检测和监督,不但要有无公害产地的认证,而且对科学用药方面也要进行严格把关,在以往的抽查中,确实也出现过个别渔民用药过量的情况,但从没见过如此大面积的严重超标事件。

  山东省海洋渔业厅副处长表示,目前事情还没调查清楚,还不能确定山东省出产的多宝鱼没有问题,但问题出在经销商的可能性更大。为了确保万无一失,山东省海洋渔业厅已经发出通知,对全省的多宝鱼生产企业进行检查,此间,暂停全省多宝鱼的出货和销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多宝鱼”的相关新闻
北京今起在全市范围内停止销售多宝鱼 (2006-11-20)
北京工商称多宝鱼确实存在问题可能面临禁售 (2006-11-20)
多宝鱼走俏省城市场 (2006-11-20)
山东威海多宝鱼调查:养殖户自己不吃多宝鱼 (2006-11-20)
多宝鱼?女足将士虚惊一场 (2006-11-20)
问题多宝鱼吃了太多抗生素 (2006-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