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 > 正文

央行行长称目前实施养老医保体制改革时机最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12:38 法制晚报

  央行行长周小川昨日认为

  中国已有条件改革 养老医疗保障制度

  本报讯 据新华社电,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18日表示,目前是中国实施养老和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最佳时机。

  周小川是在参加第八届20国集团财政部长和中央银行行长会议期间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这番话的。他说,中国储蓄率较高,财政状况良好,有条件进行养老和医疗保障制度的改革。

  周小川说,中国的社会保障主要是养老和医疗两个方面。中国老龄化问题正在变得突出,现收现付的养老保险制度将难以为继。

  针对不同群体收入不均衡问题,周小川认为可以采取区别对待的方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