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 > 多宝鱼查出致癌物专题 > 正文

北京工商称多宝鱼确实存在问题可能面临禁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2:42 法制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张鑫 沈迪)山东省昨日发出通知,暂停全省多宝鱼的出货和销售。今天上午,北京市工商局有关负责人透露,多宝鱼的北京抽检结果下午将公布,可以肯定的是多宝鱼确实存在问题,可能将面临禁售。

  而记者上午从多家水产市场和海鲜酒楼获悉,除了极少数酒楼外,绝大部分的市场和海鲜酒楼仍在销售多宝鱼。

  多宝鱼仍是当家菜

  记者上午以消费者的身份电话咨询了北京10家大型知名海鲜酒楼,了解到目前多宝鱼仍是中高档海鲜鱼类的热门品种。

  在记者采访的万龙洲、顺峰、渔公渔婆等10家京城知名的海鲜酒楼中,除了顺峰一家表示已不再销售多宝鱼外,其他的酒楼还有销售,每500克的售价也从68元到98元不等。

  当记者问及多宝鱼的销售情况时,渔公渔婆的工作人员表示,在中高档鱼类中,多宝鱼销售是最好的。据悉,多宝鱼在大中型海鲜餐馆中日销量在40条以上。

  市场等待官方通知

  谈到这个周末多宝鱼的市场销售情况,红桥市场水产区的常经理表示,多宝鱼的销售“平常”。

  “目前食品办和

卫生部门都没有发出下架通知,市场很难对商户进行干预。”常先生表示,现在市场方面就是在等待官方对多宝鱼一事的说法。

  随后,记者从一些水产商那里获悉,多宝鱼事件还是给销售带来了影响。京深海鲜市场原本每日多宝鱼的销售在4000公斤左右,而这个周末的销量明显下降。

  多宝鱼难找替代品

  采访中记者还发现,从

性价比综合分析,多宝鱼很难寻找到合适的替代品。同样售价的鱼类,肉质的鲜嫩程度差了很多;而肉质一样嫩的鱼类价格则很昂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多宝鱼”的相关新闻
北京今起在全市范围内停止销售多宝鱼 (2006-11-20)
多宝鱼走俏省城市场 (2006-11-20)
山东威海多宝鱼调查:养殖户自己不吃多宝鱼 (2006-11-20)
关注多宝鱼事件:上海水产市场销量锐减 (2006-11-20)
鲁宁:有毒多宝鱼折射海产品污染危机 (2006-11-20)
多宝鱼事件呼唤“治本良方” (2006-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