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 > 正文

上海卫生部门称医院雇佣医托将被公示通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9:30 新闻晨报
□记者朱国荣

  晨报讯 复旦大学附属眼耳喉鼻科医院周四发生院长助理被“医托”殴打事件,2名涉案“医托”被警方拘留。昨天上午,记者对本市眼耳喉鼻科医院、华山医院、第一妇婴、儿童医院、儿童医学中心等多家医院调查后发现,“医托”照样猖獗。市卫生部门透露,上海整治“医托”方案已初步形成,将对“医托”进行有力打击。

  11月23日上午10时许,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院长助理、浦东分院院长张天
宇在门诊大楼外下出租车时,守候在旁的一男两女误以为张天宇是前来求诊的病人,愿带其前往他们所称的眼耳鼻喉科医院。张天宇当即表明自己就是医生,并指责3人的欺骗行为。男子恼羞成怒,挥手对张天宇就是一阵殴打,分散在四周的十多个同伙很快也聚拢过来,将张天宇围在中间拳打脚踢。路人与病人见状立即报警并加以制止,不少人不料也遭到“医托”的拳脚。事发后,2名打人者被赶到的警察制服,并扭送到天平路派出所。

  昨天早上7时,记者再次来到案发的眼耳鼻喉科

医院看到,医院门口依然存在着三个一群的“医托”共4处,分别在大门口和门诊楼前游荡。一个“医托”正上前准备与一患者搭话,突然看到警察走过,急速离去。

  据眼耳鼻喉科医院保安处介绍,自从发生院长助理被打事件后,徐汇警方和医院保安加强了巡视,但总有一些“医托”跟警方和保安“捉迷藏”,等待“猎物”上钩。

  对此,市卫生局明确表示,时下正酝酿与公安联手,开展大规模整治“医托”活动,并制定长效管理办法,从根本上遏制“医托”。

  上海市卫生监督所副所长李力达昨天透露,上海整治“医托”方案已经初步形成。

  整治方案明确指出,对查实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医疗机构或个人,将予以处罚,并予以信息公示和通报。对雇佣“医托”的医院,除严厉扣分外,还将追究院长责任。对雇佣“医托”系医师个人行为的,依法予以警告、暂停执业活动直至吊销执业证书,并对法定代表人实施责任追究制。

  整治“医托”方案还提到,各医疗机构应加强院内保卫力量的配备,积极采取巡视措施防范“医托”。巡视时发现“医托”活动,要阻止和驱赶,对扰乱正常就医秩序的“医托”,及时与当地派出所联系处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