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 > 河北红心鸭蛋查出苏丹红专题 > 正文

香港再次验出内地供港鲮鱼含孔雀石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09: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7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继桂花鱼、边鱼被验出含孔雀石绿,二十七日香港食环署再验出内地供港的“四大家鱼”之一的鲮鱼样本含孔雀石绿,署方已知会广东省有关部门,有关部门表示会暂停顺德及佛山注册渔场供应鲜鱼至香港。

  昨日食物安全中心公布,在十八个新化验的淡水鱼样本当中,验出一个鲮鱼样本,有低含量孔雀石绿,分量是每公斤0.0067。香港署理食物安全专员何玉贤指,被验出有毒的
鲮鱼是来自长沙湾副食品市场,由“佛山注册供港鱼场”输入香港,而署方已知会广东省有关部门,有关部门已表示会暂停顺德及佛山注册渔场供应鲜鱼至香港。

  虽然淡水鱼批发商许汉文指,“他们会暂停由佛山入口(鲮鱼),但会继续由南海、番禺及顺德输入鲮鱼。”不过,港九水产业总会理事张有维指出,昨日已接获内地的业界通知,由即日起内地任何注册渔场,即包括中山、南海等内地五十一个注册鱼场,都不可再供港鲮鱼。

  张有维认为,禁止所有内地渔场供港鲮鱼令到业界无以为生。因此,今日将会请求立法会议员方刚,协助业界约见食环署人员,希望食环署可以考虑,或代表业界向内地部门提出较合理的方案。

  另外,香港食物安全中心早前验出的十一条含有孔雀石绿的桂花鱼样本当中,再有四条被验出含有微量抗生素硝基夫喃,而日前被验出含有孔雀石绿的边鱼,亦含有低含量的硝基夫喃。另一方面,食物安全中心最新化验的二十二个蛋类制品样本当中,没有再发现含有“

苏丹红”的个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8,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孔雀石绿”的相关新闻
上海市食药监局负责人称桂鱼未查出孔雀石绿 (2006-11-28)
多宝鱼禁售后孔雀石绿存在偷用隐患 (2006-11-28)
毕舸:食物中微量孔雀石绿不必担心? (2006-11-28)
“红心鸭蛋”余波犹在“孔雀石绿”扑面又来 (2006-11-28)
桂花鱼在港检出孔雀石绿18个不同淡水鱼样本中2个... (2006-11-28)
香港从桂花鱼中检出孔雀石绿 (2006-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