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 > 正文

厂商通过医生渠道推销钙粉肝粉等保健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2:31 新闻晚报
□记者王凤梅

  晚报讯 近日,家住闸北区的孙女士带着自己四个月的宝宝,到附近的一家医院体检,当医生得知孙女士尚未给孩子添加钙类辅食时,从抽屉里拿出两张广告单子,告诉孙女士可以去买这上面的辅食产品。孙女士拿过来一看,竟是一张营养产品优惠宣传单,医生怎么也变成推销员了呢?

  孙女士一看,单子上印着钙粉、肝粉等婴儿、孕产妇服用的营养品,凭着这张广告
单子可以用48-78元/盒的优惠价购买产品。单子上还有送货编号,及联系人的电话,显然打这个电话,该编号的推销员会有积分。

  “我愿意相信医生建议的产品,也愿意给孩子花钱,我看推荐的也是名牌产品,但是一个门诊医生居然在工作岗位上发广告,我很反感。”孙女士怀疑医生的推荐是否出于科学因素,还是受到商业利益驱使。

  “我们会根据孩子的情况向家长推荐辅食类型。”中国福利会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主任施婴婴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比如说四个月的孩子可以添加些肝粉,但家长具体要添加哪个品牌的肝粉,则由他们自己决定。

  “有时家长也会问买哪个品牌好,我们会根据临床经验向家长推荐一些好的品牌,毕竟补品的质量也有差异。”施婴婴称,这些推荐没有广告意图,都是凭借职业道德推荐的,大

医院的医生是从来不会直接拿着广告单给就诊父母的。

  对现在的父母迷信添加越贵的辅食对孩子越好的情况,施婴婴表示,“绝对不是这么回事,我们建议在母乳奶粉充分的情况下,适当添加一些适合孩子的的辅食”。她的专家门诊前一阵就曾出现了一个案例,一个9个月的孩子,体重已达28斤,可是不能像其他的孩子一样站起来,成了软胖子。原来这个孩子从2个多月起就不吃奶了,父母给他添加米粉,一碗一碗的吃,结果成了现在这个样子。

  记者从卫生局妇儿处获悉,儿科保健的医生要对宝宝进行生长发育检查,并提出有关意见,可以建议父母给孩子喂哪一类型的营养品,但是从未要求医生提供品牌,而对医生拿着广告单给父母的情况,肯定是不允许的。工作人员介绍,前不久卫生局还专门出台过相关规定,禁止医生利用职务来推销、代言药品、营养品广告,社会公众都可以来进行监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