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 > 正文

在京外籍人士和戒毒成功者均可成为禁毒志愿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7: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五日电(记者 于立霄)在京外籍人士、已戒断毒瘾的吸毒人员均有资格报名,成为一名禁毒志愿者。这是记者五日在此间举行的北京市禁毒志愿者总队挂牌仪式上了解到的。

  从今天起,年满十八周岁,有志于为北京的禁毒工作做出贡献的北京市民以及港澳台同胞、海外华人华侨和外籍人士都可登录北京禁毒在线网站www.bjjdzx.org,或前往当地
禁毒志愿者机构报名。

  北京市禁毒委高层官员表示,戒毒成功者参与禁毒志愿者队伍是禁毒工作的重大突破,他们可以特殊身份从内心约束自己,并通过亲身感受推进禁毒工作。但他同时强调,有毒品犯罪记录的人员绝对不能参加禁毒志愿者。

  禁毒志愿者的主要职责包括:根据自身职业特点和技术专长,深入社会各层面和重点涉毒地区、场所开展禁毒知识的宣传教育,结合自身交往范围和生活习惯进行毒情调查,矫治和帮助吸毒人员,对存在毒品违法犯罪活动的地区和场所进行查访,提供涉毒线索。

  据介绍,北京市禁毒委在每年的禁毒经费中拨款二百万元作为志愿者专项基金。志愿者通过查访上报毒情信息,经公安机关查证,对举报涉毒提供重要线索的,警方将视情况给予一千至一万元的奖励。

  记者了解到,目前北京市禁毒志愿者登记在册的有三千余人,预计在明年春节前,北京总共招募禁毒志愿者五千名,到二00七年六月“国际禁毒日”前,志愿者人数力争达到一万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9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禁毒”的相关新闻
北京开始招募禁毒志愿者 (2006-12-05)
联合国报告称阿富汗禁毒斗争仍需几十年 (2006-11-28)
北京警方在娱乐场所设立禁毒标识(图) (2006-11-27)
中国加强禁毒国际合作打击边境毒品犯罪 (2006-11-22)
彝族家族宗法制禁毒:族人凑钱供养戒毒者家属 (2006-11-16)
公安部将发布禁毒违法犯罪举报奖励办法 (2006-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