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 > 正文

调查显示八成广州市民担心食品安全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4:42 中国新闻网

  

调查显示八成广州市民担心食品安全问题

  2006年9月19日,据中国食品协会会长王文哲在第四届中国食品安全年会上称,目前中国食品安全状况距离群众要求还存在较大差距,主要存在五大问题:一、初级农产品源头污染较为严重;二、部分食品市场抽样合格率偏低;三、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不完善;四、食品流通环节经营秩序不规范;五、假冒伪劣食品屡禁不止。中新社发 刘君凤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广州十二月六日电(记者 邢健)广州社情民意中心最新发布的“二○○六年广州

食品安全状况公众评价追踪调查报告”显示,对于平时购买食品时是否担心安全问题,八成受访市民表示不同程度担心;七成受访市民期望加大新闻媒体曝光力度,使公众了解食品安全的最新动态。

  据《信息时报》报道,“问题多宝鱼”、“红心鸡鸭蛋”、“福寿螺事件”……这些食品安全事件对市民的消费心理影响有多大?五日,广州社情民意中心发布了十一月进行的“二○○六年广州食品安全状况公众评价追踪调查报告”,这是继二○○四年、二○○五年开展广州食品安全状况公众评价调查后的第三次调查。

  调查显示,对于今年广州食品安全状况,市民基本认可,可接受度接近七成七。但是,对于平时购买食品时是否担心安全问题,百分之八十点七受访市民表示有不同程度的担心,二○○五年、二○○四年这一比例分别为百分之七十九点八、百分之七十九点九,三年来都维持在八成左右,未出现好转,可见市民对食品安全这块“心病”并没有得到解决。

  而在各主要购物和餐饮场所中,市民对大型百货商店、大型连锁超市和便利店的食品安全状况满意度超过五成;对流动小摊的评价最差,不满意度超过八成八;对大排档、小食店、小型超市和士多店的评价较低,不满意度超过四成;本次调查问卷增设了“学校和幼儿园食堂”,市民的满意度只有近四成,不满意度近二成半。

  对于政府在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方面的一些举措,七成六的受访市民表示不同程度关注,七成受访市民期望加大新闻媒体曝光力度,使公众了解食品安全的最新动态,从而有效形成食品安全的社会监督网络,营造放心的食品消费和购物环境。(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