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 > 正文

德胜达龙口粉丝含剧毒物 上海进行全面抽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09:59 中国新闻网

  毒粉丝又出现了。昨天,北京市食品安全办发出通报,烟台德胜达龙口粉丝有限公司生产的龙口粉丝中检出“甲醛次硫酸氢钠”,也就是俗称的“吊白块”,因此责令该产品全部退出北京市场。昨天紧急走访上海市多家超市卖场,并未发现该款粉丝在沪销售。上海市食药监局表示,将密切关注此事件,近期将对市场进行全面抽检,一旦发现问题,立即启动召回机制。

  据上海市食药监督所所长顾振华介绍,“吊白块”是一种有毒的工业用漂白剂,对人体有严重毒副作用,国家严禁将其作为食品添加剂使用。粉丝放入“吊白块”可使其变得韧性好、爽滑可口、不易煮烂且外观漂亮。但加热后,它会分解出剧毒的致癌物质,比如甲醛,消费者食用后会引起胃痛、呕吐和呼吸困难,并对肝脏、肾脏、中枢神经造成损害,严重的还会导致癌变和畸形病变。

  两年前,央视曾曝光部分山东龙口粉丝生产企业掺假的事实,在全国掀起轩然大波,消费者纷纷拒绝购买龙口粉丝。一时间,“毒粉丝”成了龙口粉丝的代名词。冬季是申城粉丝销售的旺季,市民吃火锅、汤煲都喜欢放粉丝,此次“毒粉丝”再现无疑在市场投入了一个重磅炸弹。

  昨天走访上海华联、易初莲花等大卖场,发现货架上的粉丝都是武汉、北京等地生产的,而家乐福和联华超市出售的龙口粉丝虽然都来自山东,但都是招远的厂家生产的,并没有烟台产品。(来源:劳动报;作者:刘骏 李蓓 黄庆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