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 > 正文

美国卫生部长访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5:56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四川农村疾病预防和疾病治疗工作也给莱维特一行留下了良好印象

  昨日,美国卫生和公共事业部长莱维特及夫人等一行来到四川,四川的中医药引起了莱维特的浓厚兴趣。

  昨天上午,遂宁市船山区唐家乡余建村的乡间小路上出现了一批金发碧眼的外国人,他们就是莱维特一行。一到余建村,莱维特在卫生部副部长陈啸宏的陪同下径直来到村卫生室,一个大大的中药柜吸引了莱维特的目光。打开中药柜后,他好奇地看着里面摆放的种种中药,不时抓起一些凑近鼻子闻闻,又放在手中仔细看,莱维特的夫人还特意要了川芎和当归两样中药材。在唐家乡卫生院,这位美国卫生部长主动要求再看看卫生院的中医诊室和中药房,他一边看中药的制作,一边不停地询问中药给人治病的原理,如何配方以及炮制过程,还不断询问中医人才如何培养等。临别时,乡卫生院院长将一包地道的川产中药白籽送给了莱维特夫妇作纪念。随后,无论是在村乡卫生机构参观,还是与村民座谈中,莱维特都表现出了对中医药的兴趣和好奇,一再表示要更深地了解中医药的发展和治疗情况。

  对当地

禽流感的防治,莱维特也表现出很高的兴趣。刚走进余建村卫生室,莱维特便被卫生室墙上贴着的禽流感预防知识、非典预防知识等宣传品所吸引,他不住地询问“一旦有村民得了禽流感或者其它传染病后,村卫生室和村医生会如何处置”、“村民中的孕妇到哪里生产”等问题。今年5月遂宁市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治愈出院的小女孩孙某也来到了村卫生室,莱维特详细询问了小孩的生病和治疗过程以及当地传染病预防和监控情况。当小女孩孙某将自己的一幅画有中美两国小朋友和
大熊猫
一起玩耍的彩笔画送给莱维特时,他高兴地告诉小女孩,回到美国后他一定会将这幅画装裱起来挂在办公室里。

  尽管莱维特只在余建乡停留了不到半天时间,但这里的农村疾病预防和疾病治疗工作却给他留下了良好的印象。他一再表示,这里的农村卫生工作做得十分出色,特别是在保障当地群众健康上所做的努力,让他十分感动。

  本报记者 王眉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