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 > 禽流感疫情专题 > 正文

国际组织高度评价中国禽流感防控成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21:1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0日电(记者董峻)针对近期某境外媒体刊登的《中国H5N1流感变异株的出现及流行》一文中所提及的不实言论,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粮农组织、世界动物卫生组织联合专家组日前就有关禽流感防控以及对文章中不实言论的认识达成了一系列共识。

  文章称,在中国南方地区分离到H5N1禽流感变异病毒“福建病毒”,有可能在东
南亚甚至整个欧亚大陆造成第三次禽流感大流行。

  对此,世界卫生组织代理总干事海曼博士表示,所谓变异的“福建病毒”并不是一组新的病毒,此病毒早在2005年已被确认,而且与2004年家禽中分离的病毒有关,没有证据表明该病毒能导致全球人间流感大流行。

  他说,流感

病毒变异是其自然属性,禽流感病毒变异与对禽类进行疫苗免疫无关。免疫是综合防控禽流感的有效措施之一,现行疫苗是有效的,抗原性匹配良好,大范围的疫苗免疫能有效控制禽流感。关于禽流感病毒的命名,有关国际组织要重新予以考虑,今后病毒的命名不应有歧视性含义。

  海曼博士说,中国在禽流感疫苗研制、诊断等方面科研工作和取得的成果,居世界领先水平,对加强全球禽流感防控将是重大支持。

  应农业部、

卫生部邀请,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粮农组织、世界动物卫生组织联合专家组日前来华考察禽流感防控工作。

  海曼博士对中方主动向世界卫生组织提供人、禽禽流感病毒株和分享有关信息表示感谢,认为这对全球防范禽流感暴发、人用禽流感疫苗研制,以及应对人间流感大流行将起到重要作用。

  联合国粮农组织专家表示,感谢中国政府在经费支持、技术援助以及实验室能力建设等方面对周边国家禽流感防控工作给予的支持,并提出联合国粮农组织将从信息交流、流行病学监测、禽流感临床及实验室诊断等方面继续加强与中方有关部门合作。

  世界动物卫生组织专家对中国在禽流感防控领域取得的成效表示赞赏,希望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在禽流感疫苗研制、标准制定及促进畜产品贸易等方面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