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 > 正文

安徽30个县试点农村合作医疗220万农民受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08:40 人民网
-->

  各地最新人事变动专题

  

  地方频道邀您加盟谋共赢

  2006年地方领导访谈回顾

  人民网最受关注地方领导

  腐败曝光地方周刊 视频

  本报合肥12月17日电记者刘杰报道:今年以来,安徽省各级财政多方筹集资金,实行城乡医疗救助,加强基层卫生设施建设,城乡居民“看病难”逐步得到缓解。

  2003年起,安徽正式启动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试点工作,截至目前30个县开展了试点,占应实施县的40.5%,覆盖1615万农业人口。据统计,3年多来全省累计筹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基金3.16亿元,共有220万参合农民享受了不同程度和不同方式的补助,累计支出2.4亿元。

  安徽省财政厅配合有关部门制定并实施了农村医疗救助和城市医疗救助制度,城乡医疗救助制度覆盖农村五保户、农村特困群众、参合农民患大病人群、城镇低保对象等。医疗救助制度实施以来,共救助特困农民57万人次、城镇特困居民68万人次。

  针对公共卫生服务体系不健全、基层卫生设施相对落后的现状,安徽省各级财政大幅增加对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的投入。到目前全省卫生事业费支出达64.6亿元,中央和地方财政共投入专项建设资金近12亿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